蘋果警告摩托車的震動會損壞相機,但其實所有手機都要注意

dddd204 | Apple
現在有很多人會用摩托車手機架,尤其是外送人員,會把手機架在龍頭方便導航,不過要小心喔,蘋果在新的支援頁面發出了新的說明事項,表示像摩托車這種高強度的震動,很有可能會傷害 iPhone 的相機,而且其實所有手機都應該要注意這件事。

720376.jpg

蘋果在最新的說明事項裡表示,iPhone 的相機模組都有進行一定的耐用度測試,不過高能量的摩托車引擎會產生高震幅的震動,會透過車殼車架和龍頭傳遞,如果讓 iPhone 直接接觸,高強度的震動可能會造成光學防手震以及自動對焦模組的損壞。

不過因為光學變焦越來越常見,要找到沒有自動對焦的手機更難,而且基本上大家的原理大同小異,摩托車的震動不只會造成 iPhone 相機的損壞,在國內外的討論區,一直以來也有各種機型的使用者,反應自己的手機在使用摩托車手機架之後,相機出現故障需要維修的狀況,機車族如果要使用手機架,要多加注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