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發表會前流出更多彩現圖與爆料...但我說的是 iPhone 14

dddd204 | Apple
蘋果的發表會前夕,又有新的 iPhone 彩現圖流出,不過這次的主角不是即將發表的 iPhone 13,而是明年的 iPhone 14!從這批彩現圖看來,雖然 iPhone 14 的機身還是有熟悉的設計風格,不過在很多地方有了相當大的變化。

iphone_14_press_2@0.5x.jpg

爆料人 Jon Prosser 在網站 Fron Page Tech 上,釋放出了一批 iPhone 14 的彩現圖,非常詳細的展示了明年 iPhone 的產品細節,可看到機身整體設計風格與 iPhone 4 非常相似,包含圓形的音量鍵和直線邊框,並且邊框將由鈦合金打造,重要的是 iPhone 多年的招牌瀏海終於消失,前置鏡頭改用打洞的方式出現在螢幕上緣中間。

iphone14_bonus_2@0.5x.jpg
▲ 這可能就是明年的 iPhone?

iphone_14_press_5@0.5x.jpg
▲ 新 iPhone 的彩現圖相當有 iPhone 4 的神韻。

iphone_14_press_11@0.5x.jpg
▲ 瀏海終於消失,改成置中打洞?

另外還可以看到,相機也不再凸起,與機身背面幾乎同高度,不過 Jon Prosser 也表示是因為整體的機身厚度提升,機身的顏色也還沒有定案,彩現圖的顏色只是團隊自己的偏好選擇,他還提到打洞螢幕設計可能只會出現在比較高階的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不過他也表示目前尚未定案。

iphone14_bonus_4@0.5x.jpg
▲ 相機凸起終於消失,不過是因為整體機身變厚的緣故。

iphone_14_press_12@0.5x.jpg
▲ iPhone 14 的顏色未定,彩現圖是以製作團隊偏好上色,不過這個祖母綠真的滿好看的。

另外螢幕面板研究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也同步爆料,蘋果正在研發螢幕下 FaceID,可能會用在高階款的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低階兩款則維持原本的 FaceID 設計,iPhone 14 系列有可能同時也具備 TouchID,並都將具有更大的電池容量,但低階款的 iPhone 14 仍然沒有高更新率螢幕。

截圖 2021-09-09 上午11.51.09.png
▲ Ross Young 加碼爆料了 iPhone 14 的規格,除了螢幕下 FaceID 以外,iPhone 14 可能也具備 TouchID。

雖然我們在蘋果與 Epic 的官司文件中,可以看到 iPhone 的開發時間拉得非常早,當年 iPhone 4 還在販售時,蘋果就已經在開發後繼機,甚至 iPhone 5 都已經在計畫中,但是下一代還沒發表,下下一代就先被爆料似乎是第一次,究竟這麼早的爆料會命中多少呢?只能等一年後再來驗證囉!


引用來源:Front Tech PageRoss Young(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