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稱新款 iPhone 搭載的衛星通訊功能僅在特定市場提供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不會成為新機主要使用連網通訊方式

日前傳出今年預計推出的新款 iPhone 將加入衛星通訊功能,雖然後續有不少看法對此質疑,但經常取得蘋果動態消息的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則認為此項功能僅在特定市場銷售的新款 iPhone 推出。

Apple_announce-iphone12pro_10132020-1.jpg.landing-big_2x-1.jpg



依照 Mark Gurman 取得消息,除了呼應先前分析報告指稱新款 iPhone 將支援衛星通訊功能,更強調蘋果僅在特定市場銷售的新款 iPhone 提供此項功能,同時主要是針對緊急通訊使用,而非當作一般通訊連接。

實際上,彭博新聞在 2019 年就曾報導指稱蘋果組成團隊研究衛星通訊方式,藉此確保裝置可透過衛星訊號隨時連線。而此次傳出蘋果計畫在新款 iPhone 加入衛星通訊功能,則可能先與提供衛星通話服務及低速網路數據通訊服務的業者 Globalstar 合作。

以目前與電信業者有深度合作關係來看,蘋果若轉向與衛星通訊連網服務合作,勢必會引發不少反彈,因此現階段還是會將衛星通訊功能作為緊急使用為主。但在近年衛星連網服務應用持續普及之下,顯然蘋果對於衛星通訊也有相當大的興趣,並且預期讓旗下產品也能透過衛星訊號上網。

先前消息中,指出新款 iPhone 將採用源自 LTPS (低溫多晶矽,LowTemperature Poly-silicon) 面板技術,結合 IGZO (銦鎵鋅氧化物) 材質的驅動 TFT 電晶體,藉此實現更低耗電、更高畫面更新率使用特性,讓新 iPhone 能比照 iPad Pro 對應 120Hz ProMotion 顯示技術,但有可能僅用在 Pro 版本以上機種。

不過,新款 iPhone 可能因為換上新款螢幕與更大電池容量設計,另外也可能因為相機模組加大等情況,使得機身將相對變厚,但整體設計應該會延續 iPhone 12 系列採平框機身設計,另外也預期會維持推出 mini 款式機種,並且以更親民價位銷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