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依賴 ARM?蘋果開始徵求開源架構 RISC-V 資深工程師

dddd204 | Apple
蘋果近年不只有 Bionic A 系列高效能的 ARM 處理器,M1 的推出更是展現了高超的晶片設計功力,不過這一切的產品都基於 ARM 公司的指令集,不只受制於人更需要付出權利金,現在蘋果就被發現招募 RISC-V 架構資深工程師,可能在探索再次轉換陣營的可能。

720376.jpg

RISC-V 是一種基於精簡指令集的開源指令集架構,可以在 BSD 授權條款下自由應用,衍伸的產品可以維持開源或者私有,其優點就是精簡、開放、高彈性,不過相對則有不成熟的生態系。蘋果如果轉向 RISC-V,將可以擁有高度設計自由,並且不用付給 ARM 權利金,蘋果掌控生態系的能力,RISC-V 的一大缺點也可迎刃而解。

除了蘋果以外,NVIDIA 已經在 GPU 產品導入 RISC-V 架構。在 NVIDIA 計劃併購 ARM 公司之後,也有許多科技巨頭對 RISC-V 架構進行投資,包含 Intel、高通、SK 海力士,Western Digital(WD)更表示將在產品獨家採用 RISC-V 架構晶片,為達到晶片獨立自主,中國對 RISC-V 架構更是興致勃勃。


引用來源:Tom's HardwareMacRum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