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 LTE 專利,蘋果遭判賠 Optis Wireless 三億美元專利侵權賠償金

dddd204 | Apple
蘋果這幾年不只銷售榜上有名,在法院也是攻防雙方的常客,最近蘋果在德州的一項訴訟案件,就背叛侵犯了 Optis Wireless 的 4G LTE 專利,需要支付對方三億美元的專利侵權賠償金。

R176.jpeg

這項判決其實已經是重審的結果,在去年八月,另一群陪審團認定蘋果侵犯了 Optis Wireless 五項專利,並須賠償五億美金,地方法官 Rodney Gilstrap 則表示,第一起判決的陪審團的賠償要求,並沒有基於公平、合理、無歧視的授權承諾原則,因此才會啟動重審並減少賠償。

Optis Wireless 及其姐妹公司擅長以取得專利授權興訟,蘋果則表示 Optis Wireless 並沒有製造產品,其業務僅以累積的專利控告其他企業,蘋果將會全力對抗這種,以搜刮來的專利掠取不合理賠償的行為。此外蘋果在英國也遭判定侵犯 Optis Wireless 兩項專利,遭求償 70 億美元,蘋果表示無法接受不合理的賠償費用,並不排除退出英國市場。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