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3 傳錄影功能進化,具備人像錄影以及更專業模式

dddd204 | Apple
蘋果在 iPhone 7 上首度帶來了人像拍攝模式,不過自此就停留在靜態拍照的階段,現在根據彭博社的報導,iPhone 13 將加入動態錄影的人像模式,並且在錄影功能上,還會支援更多專業功能。

720376.jpg

彭博社專門報導蘋果相關消息的 Mark Gurman 表示,蘋果 iPhone 13 的錄影將有叫做 Cinematic Video 的功能,並將人像模式整合其中,在 iOS 15 已經為 FaceTime 帶來人像視訊功能,顯示蘋果已經準備好動態的人像景深模擬,加入這個功能算是水到渠成。

Apple-iPhone12Pro-iOS15-FaceTime-portraitmode-060721_big.jpg.large.jpg
▲ 蘋果已經在 iOS 15 加入 FaceTime 的人像模式,在動態錄影加入相當理所當然。

另外 Gurman 也透露,蘋果也打算加入 ProRes 的錄影功能,讓 iPhone 13 能有更專業的操作模式,拍攝更專業格式的影片,不過這個功能有可能僅限於高階款 iPhone 13 Pro 和 13 Pro Max。另外蘋果也將重新設計濾鏡,除了一般全畫面套用,將會透過 AI 技術,替照片中的人物景緻調整效果,可以選擇自然風格或戲劇化效果,讓濾鏡更上一層樓。

apple_proraw__dlh2qsx8d9km_large.jpeg
▲ 除了人像模式,蘋果也打算在 iPhone 13 Pro 和 13 Pro Max,加入更多的專業錄影功能


引用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