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網友取得可運作的 AirPower,密密麻麻的電路板好驚人

dddd204 | Apple
蘋果在 2017 年表示,會推出一款能同時替 iPhone、Apple Watch 以及 Airpods 充電的無線充電板,也就是大家知道的 AirPower,不過在 2019 年宣佈夭折,之後在市面上流出了不少 AirPower 的樣機,不過都是無法使用的狀態,現在有義大利網友取得一套 AirPower 樣機,而且真的可以用喔!

截圖 2021-08-06 下午4.35.37.png

專門收藏稀有蘋果裝置的網友 Giulio Zompetti 向外媒 The Verge 表示,這組 AirPower 樣機是從中國的電子廢材商購入,因為沒有外殼,可以看到背面內部的不銹鋼框架,以及對應 22 組線圈的電路,Zompetti 表示 AirPower 並沒有辦法搭配市售手機使用,因為線圈需要被裝置喚醒,甚至有專用的互動式程式碼,需要搭配成套的 iPhone 樣機才能使用。
 
蘋果 AirPower 原本計畫搭載 22 組無線充電線圈,藉此讓使用者不用刻意對準,就能啟動無線充電,避免線圈偏差造成無法充電或發熱,不過因為無法達到蘋果的開發標準,最後 AirPower 在 2019 年 3 月取消了上市計劃,如今蘋果也以 MagSafe 作為無線充電定位的方案。

airpowerprototype.jpeg
▲ 除了 22 組線圈,對應的 22 組電路也把 AirPower 內部塞得密密麻麻。


引用來源:The VergeGiulio Zompet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