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傳內建電池容量有望增加

Jason | Apple
iPhone 所搭載的 iOS,雖然以省電表現來看優於 Android,不過近期 iPhone 所搭載的電池容量卻不是相當高,去年發表的 iPhone 12 系列電池容量普遍不到 3000 mAh,最大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不到 4000 mAh,因此也有用戶抱怨手機續航力不佳,尤其是最小台的 iPhone 12 mini。不過,現在似乎有跡象顯示,蘋果可能會在下一款 iPhone 13 系列增加電池容量。

iPhone 12 / 12 Pro 拆解:電池容量不到 3000 mAh


《Digitimes》報導,蘋果可望在 iPhone 13 系列上加入更大容量的電池,不過由於 iPhone 13 系列的體積與上一代相似,要加入更大容量電池,勢必得先在機體中節省更多其他零組件的空間。而蘋果為了達到此目的,可能會在 iPhone 13 中採用更多「集積型被動設備」(Intergrated Passive Device; IPD),此設備主要是將許多被動元件整合成更小的單一封裝,以節省機體內部空間;多出來的空間就能加入更大的電池。

不過,就算蘋果真的會大幅度採用 IPD 來節省空間,iPhone 13 系列先前傳聞會採用更大的感光元件與鏡頭,也會佔據更多內部空間,因此究竟會不會代表 iPhone 13 將有更大電池容量目前無法斷定。

做為對照,iPhone 12 mini 的電池容量為 2227 mAh、iPhone 12 / 12 Pro 容量為 2815 mAh,至於 iPhone 12 Pro Max 則為 3687 mAh。


引用來源: 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