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料人小心!蘋果再發函要求中國爆料人停止洩露新 iPhone 消息

dddd204 | Apple
近年來爆料風氣盛行,尤其是像蘋果 iPhone 和三星 S 系列等熱門產品,常常在發表前就資訊就被洩露光,顯然這樣現象讓廠商很頭痛,繼先前蘋果已經向爆料人發出一輪警告後,最近又有人收到蘋果的警告函,指控爆料的行為不但破壞消費者的期待感,還可能造成第三方配件精準度下滑。

E4bOXSoXoAAuKmq.jpeg
▲ iPhone 13 系列發表還有一段時間,網路上就有不少清晰渲染圖了。

警告函由蘋果在中國的代表法律事務所發出,指出這樣的爆料行為是違法揭露了蘋果的商業機密,提早外洩產品的相關資訊,會破壞了蘋果想帶給消費者的驚喜,並且這些外流的樣機可能與實際產品有出入,配件商如果根據這些資訊製造配件,製造出不合適的產品,會進而導致消費者的權益受到損害。

因為資訊提早外洩的情形嚴重,廠商對保密的維護動作也越來越多,除了蘋果發出法律信件以外,最近也有爆料網站收到三星以版權為由,要求下架爆料內容的信函,而小米也因為部落客提早將合作影片上線,告上法庭並要求賠償,不過最近的未發表新品的資訊依然不斷,未來的爆料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呢?


引用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