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清潔 iPhone?蘋果建議不要使用漂白水、雙氧水

Jason | Apple
COVID-19 疫情除了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也讓不少人的習慣有所改變,大家除了洗手的次數比以往高出許多以外,不少人也會固定清潔每天使用的手機。不過,要用什麼東西清潔手機呢?網路上有人說不要用酒精擦拭手機,是不是真的?蘋果在支援網站中做了解釋。
 
naipo-de-IFifrunimAs-unsplash.jpg
Photo by naipo.de on Unsplash


蘋果日前更新了官網支援頁面,除了表明了那些清潔劑或用品可以用來替產品消毒之外,也提醒用戶不可以使用俗稱雙氧水的過氧化氫和漂白水,去為包括 iPhone、iPad、Mac、Apple Watch、HomePod、AirPods 等蘋果產品消毒。

蘋果在產品支援頁面的說明如下:

「您可以使用 70% 異丙醇酒精擦拭布、75% 乙醇酒精擦拭布或 Clorox 消毒擦拭巾,輕輕擦拭 Apple 產品堅硬、無孔的表面,例如顯示器、鍵盤或其他外部表面。請勿使用含有漂白劑或過氧化氫的產品。避免讓任何開口進水,且不要將 Apple 產品浸入任何清潔劑。請勿用於布料或皮革表面。」

網頁擷取_20-7-2021_14442_support.apple.com.jpeg

 
也就是說,一般的 75% 酒精或是異丙醇拿來擦拭手機,並不會對手機產生傷害,但就要避免讓這些溶劑進入手機孔洞中,以免滲透進機體內侵蝕手機內部零件。而漂白水或是俗稱雙氧水的過氧化氫雖然殺菌力更強,但有可能讓機殼發現變色現象或是鍍膜脫落等問題。

其實蘋果官網一向都有給予用戶有關產品清潔的建議,現在則更加清楚表明雙氧水和漂白水,不宜用作消毒和清潔 Apple 產品。
 

資料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