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造自有 MagSafe 行動電源配件,可在特定情況下啟用 iPhone 12 反向無線充電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主要作為臨時電量補充用途

就在 iOS 14.5 原始編碼內容曾出現蘋果計畫推出採 MagSafe 介面設計的行動電源配件,同時包含 Mophie 等業者均推出可固定在 iPhone 12 上的行動電源配件後,蘋果終於也推出官方採 MagSafe 介面打造的行動電源配件。

MJWY3_AV4-side-side.jpg



此款行動電源配件目前已經在蘋果官網上架,同時預計在近期內推出,美國地區會安排在當地時間 7 月 19 日上市,而香港等地區則會在 7 月 20 日上市,至於台灣地區雖然已經在官網上架,但尚未確認實際推出時間。

規格方面,蘋果此款以 MagSafe 介面打造的行動電源配件搭載 1460 mAh 電量,同時僅能用在搭載 iOS 14.7 以後作業系統版本,本身電池容量不高,主要是作為臨時補充電量使用,因此整體厚度也不會過於明顯,不會像先前推出的充電保護殼有明顯突出感。

而本身充電部分,則是透過 Lightning 介面充電,最高支援以 27W 充電功率補充電量。透過 MagSafe 介面吸附在 iPhone 12 等機種時,可對應輸出最高 5W 無線充電功率,另外也支援在行動電源透過 Lightning 介面充電時,同時透過 MagSafe 介面輸出 15W 的無線充電功率。
   
 

具備過充防護、特定情況下可啟用內藏於 iPhone 12 的反向無線充電功能

至於在連接外部電力充電,並且吸附在手機的情況下,此款行動電源配件會優先讓手機電力充至 80%,接著才會讓自己充電,同時也具備防止過充功能,因此電量會在充至 90% 暫停充電,直到使用者手動在控制中心選擇電量模式,並且選擇繼續充電才會接續將手機電力充滿。

另外,如果是透過 iPhone 12 底部的 Lightning 連接埠充電,同時使用充電器輸出功率在 20W 以上,顯然會自動啟用先前同樣有傳聞內藏在 iPhone 12 的反向無線充電,並且透過 MagSafe 介面對此款行動電源配件以 Qi 無線感應方式補充電力。

售價部分,美國地區將以 99 美元價格銷售,香港地區售價則是 749 港元,而台灣地區則會以新台幣 2990 元價格銷售。

MJWY3_AV3-side-side.jpg


作為對比,Mophie 去年 10 月下旬推出的 MagSafe 無線充電電池配件 Juice Pack Connect,內建電池容量則是 5000mAh,建議售價則是 79.95 美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