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Max 保護殼現身,相機模組尺寸變超大

Jason | Apple
蘋果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年度旗艦 iPhone 13(或 iPhone 12s)系列,先前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兩款 Pro 款式的相機將會採用更大的感光元件,因此連帶的相機模組與鏡頭的尺寸都會變大,鏡頭的突出也會更為明顯。而到底大了多少呢?這張圖片可以讓大家有個參考。

中國科技部落客「UnclePan 潘叔」昨日上傳一張號稱是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殼實際樣品的照片,他把這個保護殼與 iPhone 12 Pro Max 手機做對比,結果發現保護殼的相機開孔比 iPhone 12 Pro Max 的相機模組要大了很多。

UnclePan 潘叔-4655683402730309-01.jpg


先前外媒曾經報導,iPhone 13 系列相機模組變大的原因,除了可能搭載更大感光元件外,也有傳聞蘋果打算將所有 iPhone 13 系列機種全部支援感光元件移動防手震功能,此功能目前只有 iPhone 12 Pro Max 導入。另一方面,蘋果也有傳聞會提升 iPhone 13 系列的超廣角鏡頭效能,並且支援自動對焦,這些因素加起來都是讓 iPhone 13 Pro Max 相機模組變得超大的原因。

新傳聞指出 iPhone 13 相機模組變大又變厚
▲ 先前的示意圖已經大致點出 iPhone 13 / 12 Pro 之間的相機模組尺寸差異。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