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英特爾攜手台積電開發 3nm 製程,明年 iPad Air 有望首發新製程

dddd204 | Apple
即使晶片依然大缺貨,製程的進步可沒有因此停下來,目前就有消息指出,台積電的 3 nm 製程,已經在與蘋果和英特爾的合作下進行試產,預計 2022 下半年就能量產推出實際產品,首發將有機會是蘋果新版的 iPad Air。

-1x-1.jpeg
▲ 圖源 I-Hwa Cheng/Bloomberg。

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蘋果和英特爾已經在和台積電合作,進行 3nm 晶片的試產,並且最快在 2022 下半年就能進入量產,蘋果 iPad Air 預計將會搭載採用 3nm 製程打造的晶片,成為新一代製程處理器的首發產品,而 iPhone 14 因為生產進度的關係,處理器將只採用 4nm 製程。

英特爾和台積電合作的產品,將瞄準筆記型電腦以及伺服器市場,並預計最早將在 2022 年底量產,英特爾預計將與台積電維持合作關係,直到自家晶圓廠追上腳步為止,英特爾日前已經將 7nm 製程生產推延到 2023 年。



引用來源:Nikkei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