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3 Pro 超廣角鏡頭支援自動對焦,明年下放到一般機種

Jason | Apple
知名蘋果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在今年三月時,曾經預測蘋果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3 系列,超廣角鏡頭將可支援自動對焦功能;而在近期發表的研究筆記中,郭明錤重申了這項預測,並且表示 iPhone 13 Pro 的二款機種將會搭載自動對焦超廣角鏡頭功能。

iPhone-13-name-off-putting.jpg


而除了支援自動對焦外,郭明錤也表示 iPhone 13 Pro 的超廣角鏡頭將會採用 6 枚鏡片,有別於現行機種的 5 枚鏡片,因此預期能夠讓照片與影片的畫質更加提升。另外他也表示,雖然蘋果今年只有在兩款 Pro 機種上升級超廣角鏡頭,但 2022 年蘋果也會將所有的 iPhone 機種都採用升級的超廣角鏡頭。

到目前為止,iPhone 上的超廣角鏡頭都採用固定焦點設計,無法自動對焦,而此功能在 Android 高階與旗艦手機上並不算罕見。在加入自動對焦功能後,超廣角鏡頭可以如同標準鏡頭一般任意對焦物品,甚至部分 Android 手機還能做到數公分內的微距對焦。


引用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