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訊息洩漏,蘋果揚言針對中國爆料人提告

Jason | Apple
網路爆料消息行之有年,不少產品都曾經在發表之前被各種消息來源爆料,而爆料這種行為對品牌來說算是雙面刃,一方面這些消息可以累積消費者與粉絲的期待度,但爆料不實則會讓品牌產生困擾。而最受爆料文化影響的品牌,第一名當然就是蘋果了,他們近期的產品幾乎都有爆料人提供百分百準確的資訊,有時外界可能會以為或許是蘋果自己洩漏的資訊,但其實蘋果對此傷透腦筋。

iPhone 12 Pro 傳將支援 120Hz ProMotion 螢幕更新率
▲ 在 iPhone 12 還沒發表前,網路上就已經有很多資訊


蘋果用了很多方式想要將未上市產品的洩漏消息補起來,而最近他們盯上的則是中國自媒體爆料人。包括「段銳」、「Kang」等自媒體最近都表示收到了蘋果法務寄來的通知,要求他們刪除先前洩漏蘋果產品的資訊,並且未來不得洩漏蘋果機密資訊,否則不排除進行法律行動。而他們界定的洩漏範圍相當廣泛,連「作夢」或「猜謎」都不行。

而針對蘋果威脅採取法律行動,Kang 就在微博上表示,既然蘋果不歡迎謎語跟作夢,那他之後就不會發類似訊息。

網頁擷取_25-6-2021_14632_weibo.com.jpeg


而蘋果針對的對象也不僅止於中國自媒體爆料人,就連替 Jon Prosser 繪製 AirPods Max 彩現圖的電腦繪圖藝術家 Jermaine,最近也在推特上表示蘋果律師向他聯繫,要求他停止繼續製作類似圖片,否則蘋果將會向他索賠。
 

先前在三月的時候,蘋果曾傳出要求代工廠商如富士康與緯創對旗下所有生產線員工進行背景審查,如果員工曾有犯罪紀錄,就要將此員工調離未發表產品的生產線,以防止他們拍攝產品照片並將照片用他們薪水的三倍價格賣給媒體或爆料人。

而蘋果在 2013 年推出 iPhone 5c 時,遇到最嚴重的洩漏情形,當時蘋果為了防止手機外觀在網路上洩漏,還特別買回了 19000 組 iPhone 5c 外殼,不過最後還是有圖片流出。另外在 2017 年時,蘋果曾經在內部舉辦一場防止訊息洩漏的講座,不過就連這場講座的訊息也被外洩。

主打繽紛色彩,LCD 版本新 iPhone 可能將有藍、黃、粉等款式

而在蘋果大刀闊斧要停止訊息外洩的舉措後,是否真的會收到效果?時間自然會解答。


引用來源: 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