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畫未來新款 IPhone 將以 100% 再生資源材質打造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環保政策將進一步擴大至供應鏈及合作夥伴

在剛結束的 VivaTech 2021 活動中,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在會上表示未來新款 iPhone 會以不再損耗地球資源為目標,將透過 100% 再生資源材質打造。

DSC00038.jpg



事實上,目前市場銷售的 iPhone 機種已經採用大量回收金屬製作,同時高達 98% 比例的稀土材質也是透過高度回收重新利用,而盒裝部分也已經採用回收紙材,並且使用環保豆類油墨印製表面圖樣,甚至目前也不再於盒裝內提供耳機與充電器配件,僅提供必要充電線。

同時,盒裝設計也透過摺紙工藝減少額外裁切、黏貼流程,讓盒裝可以透過更簡單結構「組裝」,甚至手機螢幕過往透過塑膠薄膜黏貼保護設計,目前也改為紙張材質,而固定線材或是作為包裝緩衝隔層的設計,目前也都是以紙材打造,減少使用塑膠與泡綿等影響環境材質比重。

另一方面,因為不再提供耳機與充電器配件,使得新款 iPhone 盒裝體積可以變得更小,進而讓原本單趟貨運可運送更多 iPhone 產品,藉此減少貨運過程對環境產生影響。

而蘋果在產品設計上的改變,其實也帶動市場業者跟進,例如三星從今年推出的 Galaxy S21 系列手機就不再提供充電器,同時盒裝體積也變得更小,至於 Razer 也在其產品盒裝採用更精簡紙材設計,內部更減少使用塑膠膜片比例,Sony 更以竹子、甘蔗渣與再生紙打造更堅固耐用的環保素材,作為日後產品盒裝設計。

除了在產品設計致力環保,蘋果也強調目前在再生能源使用上的精進,例如目前已經實現總部辦公室導入 100% 綠能運作,同時也在全球地區辦公室及資料中心達成碳中和運作表現,接下來更計畫讓供應鏈、合作業者端也能實現碳中和目標。

不過,蘋果此類作法獲得市場評價則是褒貶不一,部分看法認為蘋果藉由塑造環保形象,藉此降低減少製作成本使獲利增加。另一方面,縱使蘋果計畫推動環保,在部分市場仍因當地法令要求而有所妥協,例如在法國及巴西就因為當地法令規定,或是因為消費者抗議,因此依然在 iPhone 12 系列產品保留提供耳機或充電器。

但在蘋果內部調查顯示,許多人購買新機時,通常都會繼續使用過去習慣使用的耳機,或是充電器,往往會等到這些配件損毀時才會更換,因此在無形中形成浪費。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