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使用者注意!特定的 Wi-Fi 名稱可能會讓你的無線區網功能癱瘓

dddd204 | Apple
現在智慧型手機難以脫離網路使用,也有很多沒有吃到飽方案的人,需要利用周遭的 Wi-Fi,不過 iOS 的使用者要注意,最近網路上有人發現了一個 bug,如果連到特定名稱的 Wi-Fi,可能會讓你的手機 Wi-Fi 無法開啟。

720376.jpg

資安研究者 Carl Schou 發現,如果將 Wi-Fi 的名稱設成「%p%s%s%s%s%n」,在 iPhone 連上以後,Wi-Fi 將會自動被關閉,而且無法再開啟,即使是重開機或改變 Wi-Fi 名稱也一樣,也有其他網友了回報同樣的問題。
 

根據了解有可能是因為名稱中有「%」符號,被系統當成格式化字串,這在 C 程式語言系列中,可能會被編譯器認成變數名稱或指令,造成這樣的錯誤,因此大家在設定 Wi-Fi 的名稱時,應該盡量避免使用特殊符號,目前 Android 手機沒有發現這樣的問題,如果已經不幸中獎,到設定裡的重設,選擇重設網路設定就可以解決了。



引用來源:MacRum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