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的垃圾簡訊過濾很實用,但是為什麼只有巴西有?

dddd204 | Apple
iOS 15 在今日凌晨發表,除了直播發表會上的新功能以外,蘋果官網還列出了一長串的功能清單,其中垃圾簡訊過濾看起來實用又平常,不過被加上「for Brazil」的字樣,為什麼這個實用的功能,會只限於巴西呢?

720376.jpg

其實垃圾簡訊過濾的功能,在 iOS 14 就已經在印度開放,而這次巴西是新增的地區,因為印度和巴西,不管是商家還是電信商本身,發送垃圾簡訊的情形氾濫,甚至會透過零級簡訊或快閃簡訊,類似台灣國家級警報的簡訊形式,來強制讓使用者的手機,顯示垃圾簡訊的內容,而在巴西,簡訊是線上商店和銀行進行交易確認的主要管道,這種重要簡訊就容易被埋沒忽視。

截圖 2021-06-08 下午5.03.15.png

推測因此蘋果才會搶先在這兩個區域,推出垃圾簡訊過濾的功能,而蘋果在 iOS 15 再度強調隱私安全性,結合機器學習與其他 AI 技術,可以直接在使用者的裝置上運算辨識簡訊,分類成促銷、通知型以及垃圾簡訊,不用擔心連線或第三方軟體的安全性,就可以自動辨識與收納垃圾簡訊,減少重要資訊被淹沒的可能。


引用來源:9to5macApple 官網 iOS 15 新增功能列表(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