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釣手是你?iPhone 墜河靠釣竿「釣」回來

Jason | Apple
現在大部分旗艦手機都具備 IP67 以上的防水功能,暫時掉入淺水中可能不會對手機造成損壞,不過如果手機不小心掉到河裡的話,那可能就不是手機防水能夠解決的問題了,因為光是怎麼取回來都是一大難題,當然也不會有河中女神拿著金銀手機問你掉的是哪一台。

而外國程式開發者 Frederik 日前在推特分享了他「拯救」朋友的 iPhone 的經歷,他的朋友不小心將 iPhone 12 Pro 掉入柏林一條運河,就算朋友走進運河,並且在 1 公尺的淤泥中搜尋,但卻只找到一台其他人掉到運河裡的任天堂 Switch。
 
38994-74488-h-hongjinshi-xl.jpg


不過 Frederik 沒有放棄,他利用了 iPhone 12 Pro 的賣點 MagSafe,去嘗試拯救朋友的 iPhone。兩人製作了一支前面綁上磁鐵的釣竿,然後再將磁鐵拋入水中,最後成功將朋友的 iPhone 12 Pro「釣」上來。雖然手機掉入水中已經經過數小時,但透過 MagSafe 吸附救回後,仍然能正常運作,電池也處於接近全滿的狀態。至於同樣在淤泥取出的任天堂 Switch,則已經無法開機。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