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Apple Watch也能戴口罩解鎖iPhone?用「通關密語」

cwcchannel | Apple
戴好口罩,配合防疫,但是,戴口罩解鎖iPhone好麻煩鬱卒

目前戴口罩解鎖iPhone有兩大方法:
  • 第一個是官方認證的Apple Watch 解鎖,不過沒有Apple Watch 怎麼辦?
  • 第二個是採用偷吃步,把口罩折半,露出鼻樑,訓練 Face ID在戴口罩情況下解鎖,不過會搞得別人的Face也可以解鎖你的iPhone…
在這裡要介紹第三種方式,叫做『通關密語』(聽起來像綜藝節目闖關),也就是用【語音控制】的方式來解鎖。必須要說明,這個方式不是最好,有它的優缺點,只是提供在戴口罩時的多一個選擇,分享給大家。再次強調,它有缺點,僅供參考,讓大家知道你的iPhone有這個功能。
 
簡單的說就是用【語音控制】,用說的來開啟密碼解鎖,如下圖

 
可以參考這個影片,會比較瞭解怎麼做。


下面用圖片做說明,如果不清楚,可以參考影片。
 
首先先到設定,選擇輔助使用

 
滑到最下方,點擇 「輔助使用快速鍵」
然後勾選 語音控制

 
完成快速鍵設定後,你可以按三下側邊按鍵來測試,按三下後會出現Mic的藍色圖示

 
接下來回到 輔助使用,點選「語音控制」

 
按下自訂指令

 
按下「新增指令」

輸入你想要的「通關密語」

輸入手勢來錄制,手勢必須是你的密碼

儲存之後就可以來測試囉!

 
最後強調,此方法只是一個iPhone的功能應用,不是最好,但是可以玩看看,也可以用在遠端照相用,可以參考影片,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