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2 制霸,吃下 2021 第一季三成智慧型手機銷售額

dddd204 | Apple
蘋果 iPhone 12 系列的大賣已經不是新聞,不過它到底有多暢銷?根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額超過一百億美元,年漲幅達到 35%,創下 113 億美元新高以外,iPhone 12 系列還拿下了其中一大部分。

720276.jpg




由最高價的 iPhone 12 Pro Max 領軍,與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Pro 分據前三,一舉吃下 32% 的全球銷售額,連 iPhone 12 mini 都以 2% 登上第六,如果加上前十名所有的 iPhone 銷售額,更可達到接近四成的 38%;即便是出貨量,前三名依舊由 iPhone 12 拿下,顯示蘋果 iPhone 對消費者來說,還是極具魅力。

ezgif.com-gif-maker (15).jpg
▲ iPhone 12 系列加上 iPhone 11,霸佔 2021 第一季銷售額與出貨量前四名。


Android 陣營則由龍頭三星大放異彩,年度旗艦 S21 系列全部進入全球銷售額前十,表現不俗,並受惠於 S21 與 A 系列的受歡迎,以將近 7.7 億支的出貨量,成為世界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除此之外,vivo、OPPO 以及小米也因為華為銷售與出貨受到牽制,加上部分機種售價上漲,銷售額和出貨量呈現大幅拉高。

ezgif.com-gif-maker (16).jpg
▲ 安卓陣營則由三星拔得頭籌,在銷售額與出貨量都有亮眼的成績。


至於全球晶片荒對手機的影響,Counterpoint Research 也指出,手機零件接下來可能有 5% 到 10% 的價格漲幅,目前已經可以看到製造商們正在透過更多元的策略,減輕缺少晶片的影響;不過增加的成本,仍然有可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引用來源:GizmochinaCounterpoint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