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嚴峻,iPhone 12 產能驟降五成

Jason | Apple
蘋果先前宣佈將在印度富士康基地生產 iPhone 12,並於上個月開始量產計畫。不過最近印度遭遇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在疫情嚴峻情況下,也影響了 iPhone 12 的產能達五成之多。

iphone-12.png


《路透新聞》引述二位消息人士報導,印度富士康廠由於遭受疫情侵襲,超過 100 位印度員工因為確診武漢肺炎必須離開崗位,造成 iPhone 12 的產能下降超過五成。報導指出,由於員工陸續確診,富士康也針對清奈的工廠施行管制,員工只能出不能進。

報導指出,消息來源指稱印度工廠的 50% 產能受到影響,不過並未指出富士康印度工廠的產能有多少,另外也不清楚工廠內有多少員工。

富士康印度工廠位於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是這一次印度武漢肺炎疫情侵襲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而為了減緩疫情散播,當局已經在本週實施封城措施。而蘋果在印度所生產的 iPhone,主要也是提供給印度本地市場。而除了蘋果以外,包括 Nokia、OPPO 在印度的生產基地都因為疫情而暫停運作。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