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最快 2023 採用蘋果自家 5G 數據晶片

Jason | Apple
蘋果 iPhone 雖然已經採用自家 A 系列處理器許久,不過在基帶晶片上,還是採用高通的 5G 數據晶片;而先前曾有傳聞指出,在併購 Intel 數據晶片事業後,蘋果最終也會完全棄用高通的數據晶片而改採自家晶片,只是在 2019 年的併購案後,現在蘋果的數據晶片還是維持在一個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不過,今日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則指出,他預期蘋果「最快」會在 2023 年推出的 iPhone(iPhone 15?) 中,採用蘋果自己的 5G 數據晶片。去年底,蘋果資深副總 Johny Srouji 曾經向部分員工承認蘋果正在開發第一款 5G 數據晶片,而 2019 年曾有傳聞指出蘋果可能會在 2022 年,將這款數據晶片用在部分蘋果產品上,但當時並未指出所謂的部分產品是否包含 iPhone。

denis-cherkashin-loe-RiDXT-U-unsplash.jpg
Photo by Denis Cherkashin on Unsplash


外媒指出,蘋果在 iPhone 中採用自家數據晶片有幾個好處,首先蘋果可能會採整合式設計,將數據晶片整合到處理器中,這樣能夠達到更高的能源效率、或許效能也能更快;此外更重要的是,由於捨棄了高通數據晶片,蘋果無須每賣一台 iPhone 就向高通支付一筆權利金,更能降低成本結構。


引用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