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Max 模型機曝光,與 iPhone 12 Pro Max 有什麼分別?

Jason | Apple
蘋果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3 系列手機,在先前已經有不少關於它的傳聞流出,包括它可能採用三星 120Hz LTPO AMOLED 螢幕面板、支援螢幕指紋辨識、有更窄的瀏海缺口、相機光圈變大、另外也會保留在這一代銷售量不如預期的 mini 款式。不過它跟 iPhone 12 相比差在哪裡呢?現在就有 YouTuber 取得了 iPhone 13 Pro Max 的模型機,並且跟 iPhone 12 Pro Max 做個對比。

iPhone-13-Pro-Max-dummy-hands-on.jpg


這位取得 iPhone 13 Pro Max 模型機的 YouTuber 是大名鼎鼎的 Unbox Therapy,從他公佈的影片來看,這款 iPhone 13 Pro Max 模型機雖然無法使用,但外觀的完成度看起來頗高。而它在尺寸以及外觀設計上與 iPhone 12 Pro Max 並沒有相差太多,不過也可以看到其中有兩個明顯不同。

首先,iPhone 13 Pro Max 模型機上面的瀏海明顯縮小,寬度比起 iPhone 12 Pro Max 少了 8.31 mm;另外聽筒也更往頂端移動,位置更接近邊框,TrueDepth 相機的零組件之間也靠得更近。

iPhone-13-Pro-Max-notch-vs-iPhon.jpg


而在背面的相機模組上,也可發現 iPhone 13 Pro Max 的鏡頭看起來更大。據說 iPhone 13 Pro Max 的超廣角相機光圈將會從現行的 F2.4 加大到 F1.8,以增加進光量;此外也有傳聞指出它的感光元件尺寸可能會更大,讓它具備 2μm 的畫素尺寸,種種因素加起來可能就是鏡頭看起來更大的原因。不過在其他外觀部件上,iPhone 13 Pro Max 的模型機看起來就與 iPhone 12 PM 沒什麼不同。

iPhone 13 系列傳聞將於 9 月發表,目前不清楚蘋果是否會保留 iPhone 13 的型號,或是會採用其他型號以避掉 13 這個數字。
 



引用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