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 IPad Mini 使用模式? 分析指稱蘋果螢幕可凹折手機最快 2023 年問世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採 8 吋螢幕設計

在三星、華為、小米等業者均推出已可在市場銷售的螢幕可凹折手機後,更多指稱蘋果準備推出螢幕可凹折手機的說法也越來越多,而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稍早也在分析報告中再次指出蘋果最快會在 2023 年推出螢幕可凹折手機,並且採 8 吋螢幕設計。

iphone-12-pro.jpg



相比其他業者均採 8 吋以下螢幕設計,顯然蘋果採用螢幕尺寸更大的螢幕設計,將能增加更大吸引力。同時從尺寸貼近 iPad mini 尺寸設計,更意味蘋果日後將以此結合原本 iPad mini 使用需求,或許也可能代表蘋果日後將取消更新 iPad mini。

螢幕規格方面除了將採 8 吋設計,解析度更對應 QHD + 規格,另外面板將由 Samsung Display 獨家提供,而螢幕顯示驅動元件 (DDI) 則由三星代工生產,至於觸控設計則會採用宸鴻光電科技 (TPK) 提供奈米銀觸控方案。

至於預估出貨量則會介於 1500 萬支到 2000 萬支之間,同時也將在 iPhone 機種加入全新設計類別,藉此吸引更多消費使用族群。

此外,郭明錤預期螢幕可凹折手機將會持續帶動高階手機市場銷售動能,同時更預期三星依然會在螢幕可凹折手機取得最大出貨量,預期將佔 90% 以上市佔率,而在小米已經推出旗下第一款螢幕可凹折手機後,包含榮耀、OPPO、vivo 也準備推出螢幕可凹折手機產品,預期將使此類產品價格持續親民化,藉此在智慧手機市場開創全新發展機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