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與「紫色」淵源其實有深厚關係,早期更是產品開發代號及創辦人偏愛顏色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iPhone 一開始以 Project Purple 為代稱

蘋果在前年推出 iPhone 11 時,其實就已經開始增加紫色款式,而在稍早舉辦的「Spring Loaded」春季發表會上,更進一步宣布推出紫色款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mini。不過,「紫色」不僅更是最早開發 iPhone 產品時使用代號名稱,更是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偏愛顏色。

apple_iphone-12-spring21_durable-design-display_us_04202021_Full-Bleed-Image.jpg.large_2x.jpg



在 2007 年提出第一款 iPhone 時,當時蘋果就是以「Project Purple」作為產品開發代號。此外,依照 1996 年出版的《浮華世界》 (Vanity Fair) 報導內容,更顯示紫色為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偏愛顏色。

因此,蘋果在 iPhone 11 時加入淡紫色,在稍早舉辦的「Spring Loaded」春季發表會上,則是宣布推出視覺感受更重的紫色,不少人認為是為了向 Steve Jobs 致敬。

紫色對於許多人有不少感受,例如美國人認為紫色意味著智慧、感激及癒合含意,而歐洲則認為紫色代表著羅曼蒂克及女性對愛情的浪漫期待,而紫色對於中國則有尊貴之意,日本王室至今也維持尊崇紫色。

而在色彩學上,紫色為非知覺色彩,並且給人神秘且具深刻印象感受,因此蘋果推出紫色款 iPhone 也顯然希望吸引更多消費者青睞。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