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 AirTag 物件防丟追蹤器,加入 UWB 技術

Jason | Apple
蘋果要推出自家 AirTag 物件追蹤器的傳聞在網路上傳了許久,但一直沒有看到新品發表;不過在這一次的蘋果春季發表會中,蘋果總算正式對外發表這款產品,名字也一如傳聞叫做 AirTag。

IMG_0719.jpg


AirTag 外型一如傳聞呈現圓形錠狀,外觀呈現白色與銀色,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選擇免費在 AirTag 表面雷雕,讓它更具個性化,或是做為辨別依據;而它也支援 IP67 防水防塵,用戶並可自行更換內部的鈕釦電池,一組電池可提供一年的電力。而為了攜帶方便,蘋果也推出一系列 AirTag 的鑰匙圈或是皮套等配件,讓用戶可將 AirTag 配戴至包包或其他需要追蹤的物品。
   
 

內建 UWB 技術

AirTag 與 iPhone 配對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將 AirTag 靠近 iPhone,手機就會自動偵測並配對。而在 AirTag 與 iPhone 配對後,AirTag 可透過低功率藍牙與手機連線,用戶並可在「Find My」應用程式中尋找 AirTag 的位置,或是可以讓 AirTag 發出聲音,讓它更容易找到。

Apple_airtag-pairing-screen_042021_inline.jpg.large.jpg
▲ 只要將 AirTag 靠近 iPhone,即可自動連線配對。


此外,AirTag 內建了 Apple U1 晶片,因此支援 UWB 超寬頻連線技術,可在同樣支援 UWB 的 iPhone 11 / 12 系列上面支援「精確尋找」(Precision Finding)功能,在連線範圍內,手機可以直接透過在螢幕上指引方向與距離的方式,讓用戶更容易尋找用品。
   
 而如果很不幸的物品已經離開藍牙通訊範圍的話,Find My 應用程式也能在地圖上顯示最後連線的位置;而且當 AirTag 與其他 iPhone 的藍牙連線時,也能在背景更新其位置。不過若是一直找不到的話,用戶也能開啟「遺失模式」(Lost Mode),若有其他 iPhone 連線到這個 AirTag,原用戶會收到通知;或是撿到物品的人也能透過將手機(不限 iPhone)的 NFC 感應 AirTag,獲得失主的聯絡資訊(如果有提供的話)。

Apple_iphone12-findmy_042021_inline.jpg.large.jpg


最後在上市時間與售價部分,AirTag 單價為 29 美元(台灣售價 990 元),蘋果也會販售四個一組的包裝,售價 99 美元(台灣售價 3,390 元);美國預計 4 月 30 日上市,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IMG_0714.jpg
IMG_0715.jpg

IMG_0718.jpg
▲ 精品品牌愛馬仕也會推出 AirTag 的皮革攜行皮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