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 iPhone 13 配件流出 證實螢幕瀏海縮水

Jason | Apple
自從 iPhone X 開始採用的瀏海螢幕,一直是為人詬病的設計,尤其是近年 Android 手機已經改用全面螢幕、開孔螢幕等設計,更加突顯 iPhone 的瀏海尺寸過大。不過,日前有爆料者公開了聲稱是 iPhone 13 的螢幕保護貼,可發現瀏海明顯縮水。
 
720.jpg


爆料者 DuanRui 上傳了 3 張聲稱是 iPhone 13 的螢幕保護貼樣本相片,可以見到上端瀏海缺口的寬度明顯比 iPhone 12 的窄。而根據另一爆料網站 MacOtakara 之前的報導,瀏海變窄是因為蘋果做了重新設計,將聽筒的位置由瀏海的中間改為在頂部螢幕邊框的位置,因此讓瀏海能夠縮減。
   

其實 iPhone 13 瀏海將縮小的傳聞,今年 2 月時 DigiTimes 和 3 月時著名分析師郭明錤的文章中也有提到。假如這次的爆料屬實,這是自從 2017 年的 iPhone X 推出之後,蘋果首次更改瀏海的尺寸比例。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