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明年搭 48MP 相機、2023 改用螢幕下 Face ID

Jason | Apple
蘋果先前傳聞可能會在未來的 iPhone 中捨棄實體 Touch ID 指紋辨識,改採螢幕指紋辨識方式,另外蘋果先前也針對螢幕解鎖方式申請專利,暴露了蘋果可能會將 Face ID 與 Touch ID 都改採螢幕下的方式進行。而今日知名蘋果產業分析師郭明錤也在最新的筆記中,透露未來蘋果在這方面的佈局。
 
720.jpg
Photo by Rahul Chakraborty on Unsplash


郭明錤指出,蘋果將會在 2023 年推出的 iPhone 上將 Face ID 模組藏在螢幕下方,因此螢幕將不會有瀏海缺口,讓手機有更接近呈現全螢幕的體驗;而為了放置前置相機,iPhone 將會採用螢幕開孔設計,類似目前眾多 Android 手機採用的方式。

此外他也表示,蘋果明年推出的 iPhone 14 將會採用 4800 萬畫素 1/1.3 吋感光元件做為標準鏡頭使用,並可支援四合一大畫素功能輸出 1200 萬畫素照片,讓畫素尺寸提高到 2.5μm(iPhone 12 主鏡頭畫素密度為 1.7μm),因此更能提升相機的感光量。


引用來源:AppleInsider(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