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 銷售欠佳 蘋果可能需要向三星賠償

Jason | Apple
iPhone 12 系列自去年推出後,長期處於熱賣狀態,不過並非四款型號都同樣受歡迎,當中 iPhone 12 mini 就被市場分析機構指銷售情況欠佳。iPhone 12 mini 的銷量未達預期,對蘋果來說可能是雙重打擊,因為他們因此需要向三星做出賠償。
 
thai-nguyen-4f3fP9X5qYc-unsplash (1).jpg
Photo by Thai Nguyen on Unsplash


韓國媒體《Korea Herald》日前報導,因為 iPhone 12 mini 的銷量比預期低,蘋果無法履行之前預估的 OLED 面板訂單數量,因此需要向螢幕供應商 Samsung Display 賠償。假如這則消息屬實,將會是蘋果連續 3 年需要向三星賠償,他們因為無法按原定計劃數量訂購 OLED 面板,分別於 2019 和 2020 年向三星支付 6.83 億美元和 9.5 億美元賠償金。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Omdia 先前的報告,今年 1 月 Samsung Display 的 OLED 面板出貨量只到 4,500 萬塊,下跌了 9%,當中 iPhone 12 mini 扮演著重要角色。之前也有消息指出,蘋果因為 iPhone 12 mini 銷售欠佳,將今年上半年的 iPhone 12 整體產量下調了 20% 至 7,500 萬部。報導並未提到蘋果的賠償金額數字,但有傳聞指出蘋果會在今年繼續推出後繼型號 iPhone 13 mini,螢幕尺寸依舊為 5.4 吋。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