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不附充電器,蘋果被巴西罰款 5,440 萬

Jason | Apple
蘋果在推出 iPhone 12 系列時,首度在包裝中拿掉了充電器配件,蘋果官方的說法是考量環保因素,以減少電子產品垃圾的產生。不過,顯然並非全世界都採信蘋果的說法,現在蘋果就因為不附充電器,在巴西面臨高額罰款懲罰。

 
最大的來了!iPhone 12 Pro Max 開箱介紹


巴西消費者保護機構 Procon-SP 去年 10 月要求蘋果解釋為何在手機包裝中移除充電器與耳機配件,但並不滿意蘋果對於環保的說詞;另外 Procon-SP 也認為蘋果在 iPhone 防水功能行銷上存在誤導性,並且未遵從巴西官方對於海外購買商品的保固規定,因此決定對蘋果祭出高達 1,050 萬巴西里拉(約台幣 5,440 萬元)的高額罰款。

而外媒報導指出,雖然有一些品牌跟隨蘋果,在新款手機包裝中不附充電器;但他們也使用了一些方式來避免受到巴西官方制裁。比方說小米 11 推出有內附充電器與沒有充電器的兩種版本,但售價相同;而三星則是在手機預購階段提供免費的充電器做為贈品,因此並未受到 Procon-SP 關注。蘋果依舊可針對此裁決向法院提出上訴。


引用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