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俄羅斯低頭 iPhone、iPad 需內建政府指定程式

Jason | Apple
與不少 Android 手機不同,iOS 裝置除了蘋果本身的 App 以外,並沒有內建或主動建議第三方的程式,不過此情況將會在 4 月 1 日做出改變。受制於俄羅斯的新法規,蘋果需要於 4 月開始容許俄羅斯政府在 iPhone、iPad 和 Mac 電腦中內建當地政府建議的程式。
 
En2DJGdWMAIPDoJ.jpg


俄羅斯的新法規要求蘋果在用戶第一次設定新手機或平板時,顯示由政府建議提供的瀏覽器、防毒程式、即時通訊和 email App 等,做為預設安裝的程式;系統並會預設為安裝,除非用戶逐一手動將程式從安裝清單中剔除,用戶也可以在安裝完成後自行刪除。
 
這次的做法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衝擊,他們一直抗拒電信業者或零售商插手在 iPhone 等產品內建程式和服務,而內建垃圾程式也是部份 Android 手機引起用戶不滿的地方。蘋果曾經在立法期間威脅離開俄羅斯市場,但現在還是跟隨政府的決定,所以被外界認為是向俄羅斯政府低頭,同時也憂慮其他極權國家會這項做法。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