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iPhone 12 鋁金屬機殼爆掉色問題

Jason | Apple
如果你是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mini 的用戶,可能要檢查一下手機機身是否出現掉色的問題。外國網站《Svetapple》日前報導指出,他們編輯室在 11 月購入的 (PRODUCT)RED 版 iPhone 12,最近發現手機機側出現掉色狀況,懷疑與生產程序有關。
 
0316-3a.jpg


《Svetapple》表示他們的 iPhone 12 自從在 11 月入手後,就一直使用透明保護套裝著沒有拆下過,主要作為公事用途,也沒有接觸過任何「有害」的環境。《Svetapple》最近發現接近機背相機的機側鋁金屬邊框掉色,而其他金屬外露的位置則沒有同樣問題。網站《9to5mac》另外表示,類似掉色情況同樣發生於有外露鋁金屬邊框的 iPhone 11 和 iPhone SE 第二代,而且並非單純紅色出問題,包括黑色和薄荷綠色都有類似狀況。
   
 
有分析認為,上述 iPhone 採用陽極氧化技術為鋁金屬機身上色,原本應該讓機身顏色更為耐用,但該技術並未適用於所有顏色,於是就可能出現掉色的情形;但這個說法未經證實。《9to5mac》 指出 iPhone 12 上市時間尚短,不明白為何機身掉色會這麼快出現,他們無法排除是個別批次的做工問題。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