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未來 iPhone 閃光燈可能也能「自動對焦」

Jason | Apple
不知道大家用手機拍照時,用到閃光燈的機率有多大?雖然現在的手機都很強調相機感光元件的感光能力,可以在昏暗環境下不用閃燈補光也能拍出好照片;不過在一些特定場合可能還是會使用到閃光燈。而從蘋果最新的專利顯示,他們或許會朝手機閃燈最大的缺點做出一勞永逸的改善。

kipras-streimikis-00JuluDEK5w-unsplash.jpg
Photo by Kipras Štreimikis on Unsplash


有用過手機閃光燈拍照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手機閃光燈最多只能調整出力亮度,但補光範圍是固定的,有時拍照只有中央部位比較亮,其他地方都還是暗的,看起來不自然。

而根據外媒報導,蘋果最近申請一項名為「可調整焦點的光源模組」專利,這項專利主要是讓手機內的閃光燈模組內建一個可調整焦距的擴散片,在開啟閃光燈拍照時,這個擴散片會隨著鏡頭的焦距前後移動,讓補光範圍擴大或縮小,結果就是整個畫面的補光會更為一致。簡單來說,這個專利頗類似單眼相機閃光燈上的自動焦距調整設計。

40717-78603-001-Detail-from-the-patent-xl.jpg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會將此專利付諸實現,不過這邊小編也想請問大家,你在拍照時會使用手機的閃光燈補光嗎?還是它對你來說只是手電筒的用途?不妨留言告訴我們你的看法。


引用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