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曝光 iPhone 可能改用磁吸式充電接頭?

Jason | Apple
雖然歐盟一直要求蘋果放棄使用 Lightning,改以 USB-C 作為 iPhone 的充電和傳輸媒介,但先前傳出蘋果並不會在短期內考慮更換。而網站《Patently Apple》更發現蘋果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多款智慧充電接頭的專利,並且已經獲准,或許可望應用於未來的 iPhone 和 iPad。
 
eng_pl_Baseus-Zinc-Magnetic-Cable-USB-For-Lightning-1-5A-2m-Black-B01-51709_16_1024x1024.jpg


由早年 MacBook 所採用的 MagSafe 充電器,到之前引進 iPad Pro,用作連接鍵盤配件的智慧接點,到了伴隨 iPhone 12 系列推出的 MagSafe 無線充電技術,蘋果都喜歡採用磁吸式設計,最近推出專利的智慧接頭也不例外。從蘋果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文件可見,他們已經設計了多款採用以磁吸方式的連接埠方案。
 
0304-3a.jpg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會真的將此技術付諸實現,或只是做為專利防衛用途;不過蠻喜歡強調環保的蘋果,如果真的要捨棄 Lightning、不用已經是主流標準的 USB-C 而轉為採用另外一種特有規格接頭,代表現有的所有 Lightning 週邊配件可能都會成為電子垃圾,相信奉行環保的蘋果也不願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