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著手打造的 MagSafe 介面行動電源配件,似乎面臨不少設計挑戰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最糟情況有可能無法順利推出市售版本

先前在 iOS 14.5 原始編碼內容暗示蘋果有可能推出採 MagSafe 介面設計的行動電源配件後彭博新聞從消息人士得知此款行動電源配件已經進入原型設計階段,但卻面臨即便行動電源電池正常情況下,依然會顯示電池過熱情況,同時蘋果目前也正著手解決 iPhone 12 在安裝保護殼或未安裝保護殼時的 MagSafe 裝置吸附使用問題。

magsafebattery (1).jpg



由於 MagSafe 介面採磁吸固定方式使用,但磁吸距離有一定限度,因此一旦保護殼厚度較厚,或是材質造成磁吸力道減弱,就無法讓 MagSafe 裝置順利使用。

而蘋果目前已經設法解決上述問題,但不確定會以什麼方式改善,其中更可能涉及硬體部分改良。至於軟體識別判斷問題,則預期可透過韌體更新改善,預期會在下一版更新內獲得解決。

不過,如果問題始終無法獲得改善,蘋果有可能比照過去推出對應三組裝置同時充電的 AirPower,最後讓此項產品終止開發。

目前蘋果計畫以 MagSafe 介面設計創造全新市場生態,因此除了對應無線充電使用模式,蘋果日前也在申請專利中提到可藉由搭載 MagSafe 介面的筆電裝置,讓同樣支援 MagSafe 介面的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進行無線充電,此外也可能讓現有 MacBook 機種改為 MagSafe 介面般磁吸充電設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