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損壞維修 替換螢幕可能來自京東方

Jason | Apple
去年曾經有消息指出,中國螢幕生產商京東方因為無法達到蘋果的要求,無法趕及 iPhone 12 系列投產時提供螢幕面板,最後要到 12 月才獲得蘋果的認可。根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的報導,京東方已經開始向蘋果供應 iPhone 螢幕面板。
 
DZvmn2sv2BmqeCID.jpg


消息指出目前 iPhone 12 系列的螢幕面板由 Samsung Display 主力供應,LG Display 則負責 6.1 吋的 iPhone 12 螢幕;雖然蘋果希望減少對兩家韓國廠商的依賴,但京東方相信於短期內無法加入現有供應鏈。《BusinessKorea》報導京東方在中國綿陽市為蘋果建立了專屬的廠房,並且正在生產新機 iPhone 12s 的 OLED 面板樣本。
 
《BusinessKorea》認為,京東方今年仍然無法贏得 iPhone 12s 的螢幕訂單,但可能會在 2022 年開始進入供應鏈。目前京東方供應予蘋果的 OLED 面板,將會應用於維修 iPhone 之上;換句話說,iPhone 用戶在保固期內取得的維修整新機,所採用的螢幕面板可能來自京東方,而並非 Samsung 或 LG。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