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款 IPhone 傳加入常時顯示螢幕,IPhone SE 可能推出大尺寸款式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目前仍未有更具體細節傳聞曝光

關於今年預計在秋季更新的新款 iPhone,不意外地在近期 (正確說起來是從去年底) 就有不少傳聞開始流傳,而近期更多說法則是指出蘋果將會在新款 iPhone 採用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率設計的 LTPO 螢幕,並且加入 Always on Display 常時顯示設計,此外也有消息指稱蘋果今年依然會推出 iPhone SE 更新款式,並且將機身尺寸放大

IMG_6524.jpg



而新機名稱預期會是以「iPhone 12s」為主,但也有看法認為蘋果將會直接以「iPhone 13」為稱。但從蘋果近年命名原則來看,新機以「iPhone 12s」形式命名的機率可能會比較高。

硬體規格則可能會延續 iPhone 12 系列設計,主要是針對處理器規格,以及螢幕等設計進行升級,但外觀部分則可能不會有明顯變動,同時應該也會延續使用 Lightning 連接埠設計,短時間內應該還不會換成目前市場主流使用的 USB-C 設計。

至於接下來預計採用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率的 LTPO 螢幕,預期會比現有 OLED 螢幕更省電,除了對應更高畫面更新率對應更穩定顯示效果,同時也能藉由加入 Always on Display 常時顯示設計,讓使用者能更直覺觀看手機電池電量、當前時間與日期,或是即時訊息推播內容,並且減少手機螢幕頻繁點亮情況,藉此降低手機耗電量。
 


其他部分,則預期會在超廣角鏡頭加入更進階的低光拍攝能力,另外也預期會加入類似 Google 提供的天文攝影功能,以及人像錄影模式,並且針對 MagSafe 磁吸介面進行升級,讓配件能更緊密吸附。

另外,相關消息也指稱新款 iPhone 採用瀏海設計將會變得更加窄化,甚至可能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模組,藉此改善以臉部識別解鎖的 Face ID 功能,在配戴口罩時使用不便問題

在 iPhone SE 後繼機種部分,目前有消息認為蘋果會在今年推出大尺寸設計款式,預期會以 iPhone 8 Plus 為基礎,並且換上較新的處理器等設計,同時讓使用者能有更多選擇,但外型部分預期不會有太大改變。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