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未來充電器 將採用 GaN 技術?

Jason | Apple
近期不少 USB 充電器採用氮化鎵(GaN)半導體製成,GaN 有轉換效率高、耗能小的優點,因此可以製造出體積更小、功率更高的充電器。而現在也有消息指出,蘋果也可能會在未來的 USB 充電器中,採用 GaN 技術。
 
screen-post-2dCfoPlsrLY-unsplash.jpg
Photo by SCREEN POST on Unsplash


《DigiTimes》引述供應鏈消息,蘋果正準備推出一款更小更輕的 USB-C 快速充電器。報導指出他們已經向半導體公司 Navitas 採購 GaN,為新款充電器作準備;而台積電則會提供快速充電器解決方案所需的 GaN-on-Si 晶片。

現階段有關蘋果新充電器的資料不多,但可以預料 GaN 技術會讓充電器體積變得比現在隨 MacBook 提供的更小。Navitas 的 GaNFast 解決方案廣受歡迎,小米和 Aukey 均採用他們的技術,而且充電功率可以高達 300W。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於去年 12 月也曾經作出蘋果將推出新充電器的預測。
 
當時郭明錤表示,蘋果會在 2021 年推出兩至三款全新充電器,當中會包括採用 GaN 技術的快速充電器。蘋果在過去數年推出過多款充電器,但部份後來卻出現無法對應近期發表的 MagSafe 無線充電裝置,改用 GaN 技術有望簡化充電器產品線,並提供更佳的連接和充電效果。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