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開始供貨 部份 iPhone 12 將改用中國製螢幕  

Jason | Apple
在先前 iPhone 12 還沒發表的時候,網路上就已經有消息指出它的螢幕會由三星、LG 和京東方 3 家供應商提供,後來在發表前則傳出京東方的螢幕品質沒有達到蘋果的要求,因此無法趕上在首批 iPhone 12 生產時向蘋果供貨。不過最近的最新消息指出,京東方已經將問題解決,並且獲得了蘋果的相關認證。
 
價格更便宜:iPhone 12 全系列價格公開


有中國媒體引述供應鏈消息人士,表示京東方已經通過蘋果的認證,會在年底前開始向蘋果供應 iPhone 12 需要的 OLED 螢幕面板。不過目前暫時還未知京東方的 OLED 面板會用在哪款 iPhone 12 機型,也無法確定當中所佔的比例。根據三星之前的預估,他們會在 2021 年會為蘋果供應 1.3 億片 OLED 面板,而 LG 和京東方分別供應 4,000 萬和 1,000 萬片。
 
1225-2b.jpg


由於市場對 iPhone 12 的需求龐大,有分析認為,假如 iPhone 12 系列銷售情況在明年持續走高,京東方的 OLED 供貨量可能會增加一倍至 2,000 萬片。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