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傳將改用 LTPO 螢幕,回復正常發表節奏

Jason | Apple
雖然機身的外形設計改變不大,但 iPhone 12 系列跟 iPhone 11 系列相比,確實有很多改善的地方,當中最大的差異自然是支援 5G 網路。然而先前曾經有傳聞 iPhone 12 會加入 120Hz 更新率螢幕功能,但最後卻沒有實現;不過最新消息指出,明年推出的 iPhone 13 系列的螢幕,就會擁有這讓人期待的功能。

960x0.jpg


韓國媒體 TheElec 日前報導指出,三星、LG 和京東方將會為 iPhone 13 提供 LTPO 技術的 OLED 螢幕,兩家韓國螢幕生產商仍然是主要供應商,中國的京東方也能分一杯羹。報導提到明年上市的 iPhone 13,估計有 1.4 億部會採用三星的 OLED 螢幕,而 LG 和京東方分別供應 3,000 萬和 1,000 萬片 OLED 螢幕。

LTPO 技術由於能夠做到可變更新率的功能,因此可讓 iPhone 13 系列能夠更省電,同時也有望達到電競手機級數的 120Hz 螢幕更新率。120Hz 螢幕更新率無法在 iPhone 12 系列推出,傳聞是因為蘋果要在耗電的 5G 和螢幕之間作取捨,有分析指出 iPhone 13 系列或者會藉著更省電的 A15 處理器去達到目的。

而 iPhone 12 系列由於疫情因素延後發表與上市,算是打亂了蘋果一貫以來的出機規劃時程;但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撰文,表示蘋果會在明年回復正常的 iPhone 發表節奏,即是會在 9 月底前發表 iPhone 13 系列。也就是說,iPhone 12 系列的生命週期可能會比其他產品來得短一點。


資料來源:pocketnow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