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出不只處理器,連數據晶片都要捨高通改自製

Jason | Apple
蘋果的 iPhone,從很早開始就採用自家設計的處理器,目前最新的 iPhone 12 系列採用的是 A14 Bionic。而雖然處理器是自家設計,但是用來通訊的數據晶片則是向高通所採購,iPhone 12 為了支援 5G 連線,也採用了高通的 X55 數據晶片。然而現在有傳聞指出,蘋果在未來可能連數據晶片都捨棄高通,改採自家設計的 Modem。

最大的來了!iPhone 12 Pro Max 開箱介紹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蘋果負責硬體技術的資深副總經理 Johny Srouji 在一次與蘋果員工的內部會議中表示,蘋果正在開發自有數據晶片,可在未來推出的裝置上使用,而最終目標是要替換高通的數據晶片。

蘋果在蠻久以前就傳聞將自行開發數據晶片,在 2019 年蘋果也將 Intel 的智慧手機數據晶片事業買下,以便加速自行開發的腳步。不過因為蘋果自行開發的腳步還趕不上 5G 的推出,因此在 iPhone 12 系列中依舊採用高通的 X55 Modem,並與高通簽訂長達 6 年或更久的技術授權協議;不過現在看來蘋果似乎要加速擺脫依賴高通的情況,積極往自製數據晶片方向發展。


引用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