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Max 拆解,主相機模組比想像中更大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提升每單位畫素感光量

在先前說明時,蘋果就已經表示在 iPhone 12 Pro Max 廣角鏡頭採用更大感光元件,並且加入可補正手持晃動的機制。而在 iFixit 拆解之下,則是進一步確認在 iPhone 12 Pro Max 的主相機模組採用感光元件,實際上是整合在單一模組上。

TN3LoyyvvZGhLhD6.jpg
(圖/擷自 iFixit 網站)



而相比 iPhone 12,iPhone 12 Pro Max 的廣角鏡頭對應感光元件面積增加 47%,雖然維持相同 1200 萬畫素,但顯然也讓每單位畫素感光面積相對增加,因此讓 iPhone 12 Pro Max 能對應更真實的顯色效果,同時在低光環境拍攝也能有更好表現。

另外,在 iPhone 12 Pro Max 廣角鏡頭搭載的手持晃動補正機制,更讓 iPhone 12 Pro Max 在靜態拍攝、錄影過程維持影像穩定,但也因為這些機制設計,使得新款相機模組僅能放在機身內部空間相對充足的 iPhone 12 Pro Max。

CxgXuQNoRDuuoqvQ.jpg
(圖/擷自 iFixit 網站)


雖然設法放進尺寸為 6.1 吋的 iPhone 12 Pro 似乎也不是太困難問題,但相對就會犧牲內部放置電池空間,並且壓縮手機電力使用時間,因此目前僅 iPhone 12 Pro Max 能使用功能較俱全的相機模組設計,同時也能與 iPhone 12 Pro 做出更明顯產品定位區隔。

內部電池則採用 14.13 Wh 規格,並且以特殊 L 狀形式設計,以利在有限內部機身空間放入更高電池容量,相比 iPhone 12 Pro、iPhone 12 採用的 10.78 Wh,以及 iPhone 12 mini 採用的 8.57 Wh 規格,明顯有較長電池續航表現。

在其他部分,iPhone 12 Pro Max 整體上還算是容易拆解,但 iFixit 也指出在新機設計裡,玻璃背蓋與機身框體之間也跟 iPhone 12 系列機種相同,採用一些特規固定螺絲固定,因此一旦不小心摔裂的話,恐怕就只能連同機殼一併更換。
 


lpZ1sOEkOOnnDd43.jpg
(圖/擷自 iFixit 網站)

5ggPcCMZXXaC2TRY.jpg
(圖/擷自 iFixit 網站)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