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 MagSafe 無線充電功率僅 12W

Jason | Apple
iPhone 12 mini 即將於 11 月 13 日上市,不少果粉可能很期待入手這款尺寸最小也最便宜的款式。不過大家可能要注意的是,雖然 iPhone 12 mini 一樣加入了新的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功能,不過與其他同系列款式相比,iPhone 12 mini 降低了 MagSafe 無線充電的功率。

gsmarena_000 (1).jpg


蘋果最近更新了英文版 MagSafe 的支援網站(截稿前正體中文版尚未更新),外媒發現,與其他 iPhone 12 款式 MagSafe 可支援 15W 無線充電不同,iPhone 12 mini 僅能支援最高 12W 的功率,不過還是比起採用一般 Qi 無線充電盤的最高 7.5W 功率來得快一些。

另外,蘋果建議使用 20W 以上的 USB-C 充電器做為 MagSafe 無線充電盤的供電來源,iPhone 12 mini 至少要有 9V / 2.03A 的電壓與電流配置才能達到最高充電效率,而其他三款較高規格的機種則最好是提供 9V / 2.22A 或是 9V / 2.56A 的功率。蘋果並且建議用戶先將 MagSafe 充電盤連接上充電器後,再放上手機充電,因為如果流程相反的話,MagSafe 會預設使用較低的電流充電。


引用來源:GSM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