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 認證文件暗示 iPhone 12 可能有隱藏的無線反向充電功能

管理員 | Apple
蘋果 iPhone 近期機種都具備了無線充電功能,而 iPhone 12 更新增了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技術,能夠讓無線充電的效率與安全性更加提升。而雖然先前 iPhone 11 就已經傳聞會納入反向無線充電功能,最後卻沒有成真;iPhone 12 連帶的也沒有內建反向無線充電技術,不過是真的嗎?現在有證據顯示,或許 iPhone 12 系列中其實有反向無線充電,只是被蘋果隱藏起來。

iPhone 12 Pro 外媒實測:相機小進步、MagSafe 無線充電更快


VentureBeat 網站編輯 Jeremy Horwitz 在推特上分享了蘋果 iPhone 12 的 FCC 認證文件,其中提到,2020 年 iPhone(也就是 iPhone 12)的 MagSafe 無線充電除了一般的無線供電外,還可透過 360 KHz 的頻率提供反向無線充電「給未來可能推出的蘋果外接配件」;而彭博新聞的 Mark Gurman 也表示,這個反向無線充電可能與蘋果明年將推出的新款 AirPods 有關,或許在明年的 AirPods,蘋果也會導入 MagSafe 無線充電,到時就可以把 iPhone 12 隱藏的反向無線充電功能開啟,讓手機可以直接與 AirPods 互相吸附,讓手機替耳機充電。
 
雖然目前關於 iPhone 12 反向無線充電的功能都還只是依據 FCC 文件而提出的假設,也不見得蘋果會打造 MagSafe 無線充電的 AirPods,不過若是此功能成真,對於 AirPods 用戶來說也算是個加分。


引用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