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irPower 無線充電盤 可能又面臨停止開發命運

Jason | Apple
蘋果在 2017 年 9 月的發表會中,跟著 iPhone X 一起發表一款可讓 iPhone X、Apple Watch 以及 AirPods 一起無線充電的無線充電盤配件 AirPower,頓時變成果粉的配件逸品;不過這個無線充電盤配件可說是命運多舛,先前蘋果已經宣布過由於 AirPower 難以達成蘋果需要的高標準而停止開發,之後又傳聞蘋果重新啟動這個專案,然而現在似乎蘋果又決定要再一次停止開發,永久埋葬 AirPower。

gsmarena_001 (1).jpg


此傳聞與先前 AirPower 復活的傳聞一樣都是由 Jon Prosser 所披露,他在推特上指出,在蘋果的 2021 年計劃表中,已經刪除了所有關於 AirPower 的原型開發與測試項目,而他的消息來源也懷疑這些項目被再度排上計劃表的可能性;意思就是說,AirPower 又死了一次。
 

雖然 AirPower 有像是 007 般「擇日再死」的毅力,不過在蘋果跟著 iPhone 12 系列一起推出 MagSafe 無線充電技術後,AirPower 的傳統 Qi 無線充電顯得有點過時;MagSafe 除了對於蘋果來說開發風險更小之外,還能擴充成一整個 MagSafe 配件生態系;至於第三方廠商像是 Belkin 也已經發表可以充 iPhone 12、Apple Watch 與 AirPods 的 MagSafe 無線充電盤,蘋果這時再推出上一代的 AirPower 也為時已晚,或許就是它最後還是得壯志未酬身先死的原因。

gsmarena_000.jpg
▲ Belkin 早已推出可支援 MagSafe 的三合一無線充電盤。


引用來源:GSM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