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瓷晶盾面板防護力強 iPhone 12 測試 3 米正面摔機不碎  

Jason | Apple
雖然外界依然有聲音認為 iPhone 12 的改變不夠多,但蘋果其實已經為新機加入不少新功能。在螢幕方面,這次 iPhone 12 系列採用和康寧攜手研發的「超瓷晶盾」玻璃(Ceramic Shield)就是其中之一。蘋果在發表會上聲稱,「超瓷晶盾」玻璃比起上一代有 4 倍的抗摔能力,究竟是否如此呢?
 
1026-6a.png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先前進行了測試,將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以 3 種不同高度,包括及腰高度、成年男士的高度和 3 公尺高,各自進行了摔落測試。在首兩輪測試中,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的正面和背面玻璃都沒有碎裂,只是邊框出現了一些刮痕,這在使用鋁合金機身的 iPhone 12 尤為明顯。
 

 

到了 3 公尺高墜落的測試橋段,兩款 iPhone 12 型號的機背玻璃都碎裂,但相機模組並未受影響。iPhone 12 的陶瓷晶體玻璃在 3 公尺正面摔落後終於爆裂,但 iPhone 12 Pro 卻沒有絲毫影響;而兩機的觸控螢幕仍能正常運作。由此影片可證明這個「超瓷晶盾」玻璃的確有較強的保護能力,能夠降低螢幕摔落而碎裂的機率。
 

資料來源:EverythingApple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