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環保」讓 Apple 更致力於無線耳機的推動

inno | Apple
今年的 iPhone 全系列,因為 Apple 以致力於環境保護為由,在全新盒裝的 iPhone 系列當中,取消了隨機附贈耳機與充電器的方式來銷售,雖然有不少廠商藉此嘲笑 Apple 的作法而反其道而行,但相信蘋果開創了先例之後,未來應該會有不少手機都不會附上這些設備。

截圖 2020-10-26 上午9.03.29.png

由於因為盒裝少了耳機與充電器等配件,Apple 在手機的運輸成本上與配件的製造成本上已經為 Apple 帶來了不少收益,同時 Apple 旗下還有 Beats 專作耳機的公司,除了 Apple 自家的 AirPods 之外,Beats 近期也推出了價格相當平價的 Beats FLEX 頸掛式無線藍牙耳機,也悄悄地與 Apple iPhone 12 在同一天販售。

而目前根據市場機構的調查,真無線耳機(TWS)的市場佔有率目前僅有 35%,但是未來當手機盒裝不再附上有線耳機的時候,絕對能增加無線耳機的銷售量,這對還有 65% 未持有無線耳機的銷售市場來說,無疑地是一塊大餅,想必未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加廠商跟進,估計接下來到 2020 年底則是有望突破到六成(因為 iPhone 現在已經不搭耳機銷售了嘛!),所以這次因為「環保」而取消了耳機的附贈,但相信背後所帶來的,應該是更大的「利益」才是。

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