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 12 Pro 拆解:電池容量不到 3000 mAh

Jason | Apple
做為一款智慧手機,iOS 相對來說比起 Android 較為省電,因此歷代 iPhone 搭載的電池容量也都沒有像 Android 旗艦機那麼的高;不過進入 5G 世代,面對更耗電的 5G 連線,蘋果最新的 iPhone 12 系列是否加入更大的電池呢?從最新的 iPhone 12 拆解影片,可以一窺究竟。

38396-72945-iPhone-12-Batteries-xl.jpg


根據 YouTuber「愛奧科技」公佈的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拆解影片顯示,這兩款機種的電池容量都一樣,是 2,815 mAh,兩台手機電池容量一樣倒容易理解,因為這兩款手機除了螢幕大小一樣外,蘋果提供的電池續航力時間也都一樣是 17 小時;不過這個 2,815 mAh 的數字反而比起 5.8 吋螢幕的 iPhone 11 Pro 還要少(3046 mAh),這就讓人有點擔心它在 5G 網路下的續航力了。
 



而先前巴西的監管機構資料庫中,列出了 iPhone 12 採用 2,815 mAh 的電池容量,與今天拆解所顯示的相符;而當初資料庫也披露了 iPhone 12 mini 的電池容量為 2,227 mAh;此外幾天前中國工信部也列出了 iPhone 12 Pro Max 的電池容量為 3,687 mAh,比起 iPhone 11 Pro Max 的 3,969 mAh 也來得少。

或許就是因為 iPhone 12 內建電池的容量不是很高,因此蘋果才會考慮引入「智慧數據模式」,讓手機在 4G 與 5G 間自動切換,降低手機連線 5G 的時間以省電;不過這個智慧數據模式會收到如何的效果?可能要等到發售之後的實測才會明瞭了。


引用來源:Apple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