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 iPhone 12 5G 標誌的意義,智慧數據模式可自行關閉

Jason | Apple
Phone 12 系列馬上就要上市了,對於許多科技嘗鮮族的果粉來說,應該會幫自己的 iPhone 12 搭配一個 5G 門號。不過蘋果可能是為了要省電,在 iPhone 12 上面針對 5G 做了一些功能,包括可自動根據用量切換 5G 與 4G 的「智慧數據模式」(Smart Data Mode),讓情況變得有點複雜。

image_from_ios.jpg


根據蘋果公佈的支援文件顯示,iPhone 12 在搜尋到 5G 訊號後,手機右上角會有三種顯示方式:5G、5G+ 以及 5G UW,其中 5G+ 與 5G UW 都代表毫米波 5G,或許是針對不同系統業者有不同的顯示方式;而這兩種標示只會在美國版出現,因此台灣用戶看到的就只有 5G。

scrnli_2020_10_22 下午6-43-03.png
▲ iPhone 12 有三種 5G 顯示方式,但後面兩種是針對美國的毫米波 5G 所設計。

 

看到 5G 訊號不見得用 5G 連線  

另外,在 iPhone 12 的「行動服務」>「行動數據選項」設定頁面中,可以調整 5G 為「5G 開啟」、「5G 自動」以及「LTE」三種模式,如果不想用 5G 連線就可調整為 LTE 來省電;另外系統預設是「5G 自動」,在這個模式下就會開啟智慧數據模式,在這模式下雖然手機可能會用 LTE 連線,但是用戶看到的收訊模式還是 5G,因此可能會有「5G 怎麼這麼慢」的感覺。

而蘋果並未指出在哪個狀況下手機會使用 LTE 連線,如果用戶想要全時 5G 連線,獲得最快速的上網體驗的話,可以將它設定為「5G 開啟」,這樣就會把智慧數據模式關閉。


000.jpg


此外,在「數據模式」設定下,現在也多了一個「Allow More Data on 5G」(容許更多 5G 數據傳輸)選項,若是開啟後,在 5G 連線的狀態下,App 會盡量使用 5G 連線獲得更好的體驗。比方說 FaceTime 通話的視訊品質會更好、Apple TV、Apple Music 的影片與音樂都有更高的畫質與音質,iOS 系統更新也可透過行動網路進行;若第三方 App 有針對此設定做出最佳化的話,也能收到效果。而在預設的「標準」模式下,串流影音與 FaceTime 都會以標準品質進行。


引用來源:iMoreApple